只吃一点点

【韦雪】

      韦继明也不知道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意起阿雪有没有交男朋友这件事,可能是在上一次看见她在奶茶店被搭讪之后,也可能是从前几天警队的年轻男警员见过阿雪之后有意无意向自己打听起她开始。总之,韦继明开始认真思考这个问题。阿雪已经满18岁了,虽然自己一直认为她还是个小女孩,但也不能忽视她已经是个青春靓丽的成年女性的事实,从她身边越来越多的异性就能看出来,她已经是众多男性的追求对象。

      那阿雪是怎么想的呢?韦继明喝了一口酒,她有心仪的对象吗?虽然之前她话语里多次试探问他会不会喜欢他,也经常暗喻他们走在一起像男女朋友,但韦继明知道阿雪对他只是习惯被照顾之后产生的依赖,毕竟这十年来他们一直像父女一样相处,产生一些她混淆了分不清楚的感情也很正常。如果阿雪真的遇到一个和她年纪相当、令她心动的男孩子,和他在一起了,自己还要继续当她的监护人吗?那个人会提醒她按时吃饭吗?会在她生病的时候去照顾她吗?会在她打工遇到骚扰的时候替她挡住吗?

      觉得自己的想法好像有点跑偏,韦继明决定先去问问阿雪有没有谈恋爱。不知道为什么,他感觉直接问有点难以说出口,便自以为聪明地想到了说辞:“昨晚你老爸托梦给我,问你有没有谈恋爱啊?”谁知阿雪直截了当戳穿他:“又来这招,你直接问不行吗?”他正有些心虚,就听女孩接着说:“现在是没有,但是两个星期后就不知道了。我要去参加派对速配。”韦继明马上皱眉:“你才满18岁,玩什么派对速配。”心里有点生气,她到底知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危险啊!阿雪说:“这个派对不一样,有人教化妆、教仪态,还能提升自己和增长见识呢!“他稍稍有点放心,看来她不是奔着和男生约会去的,又开始摆出一副监护人姿态:“你干什么都行,总之别让我担心你,你老爸把你托付给我,我责任很大的。”女孩停顿了一会儿,问:“如果我老爸没有托孤,我和你在路上认识,你会喜欢我吗?”韦继明又像之前一样回她:“神经病,我都能当你爸了,真是搞不懂你们这些年轻人。”没听见女孩后面嘟囔了些什么。

      后来韦继明再想起这一天,都痛苦地后悔自己没有再坚决一点阻止她去参加什么速配派对。

评论(1)

热度(6)